当前位置 : 首页 > 委员之窗 > 委员风采
君子谋道 不忘初心 ——记市政协委员范红枫
2019-10-29 阅读: 20786

在环杭州湾创新经济区德邦大厦见到市政协委员、北京盈科(慈溪)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范红枫律师时,他没有穿我意想中的笔挺古板的职业套装,而是随意地穿着素色衬衫,背着双肩包走了进来。谦恭恬适,低调中透出职业律师功成名就后悠然于心、从容于表的仪态。从“律师”走进“政协委员”这道门,范红枫不是第一个,却可能是最“执着”的一个。

因为对辩法析理的律师职业的热爱,因为想给需要法律帮助的人提供服务,因为一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梦想,怀揣初心,1988年,范红枫义无反顾地踏入律师这个行业。而这一干,就是三十多年。1995年,他创设浙江上林律师事务所,将其打造为宁波著名律师事务所、浙江省党建模范所。2018年,他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引进国内品牌大所的指导精神,设立了盈科国内县级市的首家分所——北京盈科(慈溪)律师事务所。多年来,他凭借着敏锐的感知力、专业的判断力与思维构建力,以及对慈溪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法律需求的透析,在法律服务这个开阔的“江湖”中,创出了天地,实现了情怀。

在各种荣誉加持的背后,范红枫没有多谈自己的成功,只是说律师与政协委员的双重身份,让律师行业的地位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律师群体被更多人所正面关注。政协履职中,他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以及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次个人或联合其他委员,就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等提交提案,发表意见建议。同时,发挥好专业优势,带领律师行业积极为我市创造最佳营商法治环境走企进村,被省司法厅授予三等功。近期,他又以精准的法律服务为我市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保驾护航,促成了慈溪在贵州兴仁市最大扶贫投资项目的顺利落地。

今年4月,设在北京盈科(慈溪)律师事务所的“慈溪法律服务委员工作室”正式启用后,范红枫作为牵头人,联络业内的政协委员,依托盈科大平台优势,发挥法律专业技能,先后开展了以“创新法律服务·护航民营经济”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等活动,对优化营商环境、企业风险预防、高质量法律服务团队建设、法律服务与企业经营实际需求的同步对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告诉记者,今年委员工作室还将就城市精细化管理、“停车难”等问题在法律及规则层面提出更为专业的建议。

秉持盈科“党建带所建,所建促党建”的发展理念,范红枫带领团队将党建与律所发展紧密结合。采访一结束,范红枫立即拿起随身携带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为所内党员律师上起了党课。2019年是中国律师制度恢复40周年,律师行业又将面临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在范红枫看来,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担当社会责任,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律师身份的应有之义。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律师,作为一名党员政协委员,更应如此。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28697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