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委员之窗 > 委员风采
扶贫攻坚路上的政协人——记市政协委员吕红范
2019-10-21 阅读: 20712

趁着国庆假期约访现挂职担任丽水市青田县祯旺乡党委副书记的市政协委员、慈溪市农合联执委会产销经营合作部部长吕红范。见面时,他带了一瓶青田当地生产的天然矿泉水请记者尝尝,他说,“别小看这瓶水,今年我们已经帮助销售起源矿泉水5000余箱,销售额达10万余元,帮助结对的谷甫村消薄1.2万余元了。”

“身为共产党员,就要吃苦在前,冲锋在前。”今年2月,吕红范毅然奔赴青田县祯旺乡挂职,全身心投入到扶贫工作中。半年多来,在他的牵线下,青田县、祯旺乡、谷甫村焕发出发展新活力:设立的全省偏远山区乡镇第一家顺丰快递站,将土鸡、蜂蜜、笋干等农特产品源源不断送进城,预计今年当地农民增收30%以上;与慈溪市庄稼饭店、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慈溪市创二代联谊会、宁波英特药业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农产品、中药材购销协议,以“订单式帮扶”助山货、中药材进城,为农户种解决后顾之忧……他还以“党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为主线,组建“青田县祯慈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已养殖“丽山土鸡”3000余只,预计将为谷甫村增收集体经济3万余元,为农户均增收2万余元。说起这些被当地群众交口称赞的一件件扶贫实事,吕红范说,“政协委员,尤其是中共党员委员,参与扶贫攻坚,不光要亮明身份、发挥优势,更要落到实处。”

作为共青团青联界别的委员,今年8月,吕红范组织慈溪市青年联合会会员们赴祯旺乡开展送清凉活动,为当地政府、学校、卫生院、困难家庭等赠送空调、冰箱、洗衣机等慈溪小家电。同时,还与祯旺小学贫困学子进行结对助学,向学校赠送书籍。他还邀请宁波挂职丽水的医疗技术专家进村入户开展爱心义诊活动,给当地群众带去专业医疗服务。他还发挥早前在公安工作的法治经验,担任祯旺乡小学法制辅导员,定期为学生们上法制教育课,普及法律常识。

2018年,吕红范被评为先进委员。今年,在繁忙的扶贫工作中,他也不忘认真做好“委员作业”,有活动就参与,有作用就发挥,交出满意的履职答卷。他在参加所在界别开展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视察活动中,结合青田县垃圾分类处理的经验,建议要因地制宜地在农村安装垃圾分类设备。5月份,在他的牵头组织下,他所在的共青团青联界向胜山镇中心小学YOU爱足球队结对捐赠2万余元,帮助学校开展足球活动。

在谈到自己的扶贫初心和未来的“扶贫计划”时,吕红范说,“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是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政协委员应尽的责任,也是我个人的郑重承诺。”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55710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