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委员之窗 > 委员风采
用责任和担当书写“履职情怀”——访市政协委员张迪军
2019-10-08 阅读: 20792

走进市政协委员、宁波永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迪军的办公室,一看就能看到墙上裱着“尊重、感恩、敬业、诚信”八个大字,这正是他一直秉承的工作理念。外表淡定、朴实的张迪军,是一家年产值近2亿元企业的老总,近年来,他和他的企业为社会公益事业捐款达200余万元。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我就要通过不断的努力,让这本书焕发光彩。”张迪军说。创业30年,他将“永佳”从家庭作坊打造成了一家集生产、研制、开发为一体的多元化制造型企业。目前,“永佳”已成为国内数字编码器、电位器行业的“单打冠军”,打破了以往被进口件垄断的市场。正是在同行业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代表性,2012年,张迪军被推选为市政协委员,开启了“履职模式”。当选之初他就想:政协委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要把企业发展好,还要多为慈溪的发展鼓与呼。行胜于言,无论企业经营工作再忙,他总是抽出时间参加政协的座谈、视察等各项活动,积极建言献策。2013年,张迪军就被评为先进委员。

身在经济界别,张迪军把目光更多地关注在民营经济发展所涉及的相关问题上。针对企业经营成本偏高影响发展后劲这一问题,今年年初,他提交了《关于加大企业降本减负力度的建议》的提案。3月份,我市出台了《关于加快慈溪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四十条意见》,这对我市广大企业来说无疑是一针“强心剂”,也是对他提案的最好回应。当前民营经济发展的“创一代”企业家普遍到了退位交班的年龄,“创二代”如何传承接掌帅印带领企业继续前行?张迪军为此撰写了《推进“创二代”培育的建议》的提案,为我市相关部门教育引导、服务发展“创二代”提供了参考意见。

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作为政协委员的张迪军,不忘社会责任,并以实际行动投入其中:2018年,向慈溪市慈善总会捐款30万元,获评“慈善之星”;在社会公益领域捐资助学、体恤基层劳动者、慰问高龄老人、扶贫助残……传为佳话;多年来,为长河镇篮球赛事及各类体育健身活动出资、捐赠活动器材,备受好评。

张迪军告诉记者,“政协是个大舞台,我将怀着一颗责任心,更主动地融入政协大家庭,用自己的履职行动展现好新时代委员的形象和风采。”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30128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