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高庆丰:为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贡献“政协力量”
2019-10-08 阅读: 299

9月29日,市政协举行十一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市委书记高庆丰讲话。市政协主席陈杰峰主持,副主席张建人、许文东、岑剑国、王益女、李湘虹和党组成员高文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新章、副市长周阳应邀列席。

上午,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集中评议了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下午,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进一步发挥民营经济体制机制优势、促进我市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的对策建议》和《市政协常委提交年度履职报告的工作办法》。

高庆丰在会上指出,年初以来,市政协以创新的理念、为民的精神和扎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不断提高,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良好成效。当前,我市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市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为推动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贡献“政协力量”。

高庆丰强调,要在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上下硬功夫、树新样子,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推进政协事业发展;要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硬功夫、树新样子,重点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民主监督等工作,切实提高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在提升自身履职能力水平上下硬功夫、树新样子,抓好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效能,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队伍。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解决思想问题和加大工作力度结合起来,把解决实际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政协“一线”定位、“一线”标准和“一线”作为,不断开创慈溪政协工作新局面。

就市政协近阶段工作,陈杰峰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结合起来,努力推动政协工作走深走实;要擦亮专门协商机构这块“金招牌”,进一步明确职能责任,健全制度机制,凸显优势作用,提升协商能力素质;要强化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切实把提质增效贯穿于政协常委会履职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全年任务的落地见效。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30090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