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集中视察活动
2019-09-25 阅读: 392

9月24日上午,市政协根据“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的部署要求,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就生活垃圾分类的社会参与度情况开展集中视察。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人、许文东和党组成员高文武参加。

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民生工程,需要政府各部门通力合作,更需要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 今年以来,我市通过政府主导、全面发动,垃圾分类的社会知晓度大幅提升; 通过完善设备、全面提质,垃圾分类的社会支持度逐步攀升; 通过示范引领、全民动员,垃圾分类的社会参与度初步拉升。

委员们分两组实地视察了市实验幼儿园、杭州湾大酒店、崇寿镇傅家路村、市第三实验小学(西校区)、国际大酒店、匡堰镇宋家漕村,详细了解了各地各行业的垃圾分类情况。 随后,与会人员听取了市垃圾分类办及相关部门关于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开展协商讨论。

委员们对前阶段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认为,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的法律责任意识,使垃圾分类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 要强化全社会共负担、共推进的意识,特别是共产党员、志愿者要带头在实际生产、生活中践行垃圾分类,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要分类指导,长远谋划,倡导绿色消费理念,实现生活垃圾的资源化减量化; 要有效提高处置能力,注重执法效果,积极稳妥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5527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