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陈杰峰讲话
2019-09-21 阅读: 382

9月20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回顾人民政协走过的光辉历程,畅谈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市政协主席陈杰峰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军,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人、许文东、何月祥、岑剑国、王益女、李湘虹,市政协党组成员高文武,市政协老领导高裕昌、胡惠强、张中樑等出席。

陈杰峰指出,回顾人民政协70年的发展历程,我们深刻感受到人民政协根植于中国历史文化,产生于近代以后中国人民革命的伟大斗争,发展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光辉实践,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人民政协事业深深根植于党和人民建设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融汇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建立了不朽业绩。

陈杰峰指出,慈溪政协成立63年来,历届县(市)政协团结同心,政通协和,勇于担当,始终紧紧围绕中心,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始终坚持开拓创新,大力推进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始终坚持建强队伍,实现了政协工作的提质增效。

陈杰峰强调,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要贯彻新思想,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成效,促进工作质量提升;要把握新定位,擦亮专门协商机构牌子,做好协商这一主业,担好搭台这一主职,把好双向发力这一主旨;要立足新职能,做好广泛凝聚共识文章,最大限度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要探索新路径,深化政协制度体系建设,为政协履职提供有力保障;要焕发新状态,创新工作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体制机制,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

会上,市政协老领导代表、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代表、历届政协委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经历、履职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5824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