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委员之窗 > 委员风采
委员与医生,都是一份责任 ——访市政协委员魏晓捷
2019-09-11 阅读: 14332

他是一名医生,为广大患者解除病痛;他是一位政协委员,始终牢记肩负责任。他就是市政协常委、慈溪市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副院长魏晓捷。日前,记者走进市人民医院,采访了这位病人口中的好医生,认真履职的好委员。

亲切和蔼的笑容,明澈温厚的眼神,掷地有声的话语,是记者对魏晓捷的第一印象。“我从事医疗卫生领域工作20多年了,从一名普通医生到转任行政工作,不管在哪个岗位,人医就是我的家,我没理由不好好发展她。”谈起本职,谈起人医,魏晓捷满怀深情。近阶段,魏晓捷正在参与撰写《关于高质量推进我市医共体建设的调查报告》,他认为,医共体简单来说就是打破人、财、物屏障,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能力,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繁”的问题。当前,人医也正在稳步推进医共体建设,如何做好医共体的“人医样本”,也需要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

2015年,魏晓捷与政协结缘,先后成为民主党派人士界、医药卫生界的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十分繁重的情况下,他积极参与政协履职活动,视察调研积极主动,议政建言精诚而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履职的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提交有份量的提案。如何写出有份量的提案?魏晓捷颇有感触地说,“一方面要抓住问题接地气,另一方面是提的建议要做到切合实际可操作,这样才能产生实实在在的效果。”当年,他撰写的《关于完善我市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障制度的建议》转化成民盟慈溪市基层委员会的集体提案,并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年底,该提案还被评为市政协年度优秀提案。2016年,他撰写的《关于实施垃圾分类的建议》这一提案再次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近年来,他还多次代表所在界别在政协参政议政大会上发言,成为一名资深的“发言人”。

在谈及委员的责任担当时,魏晓捷直言自己非常幸运,“在作为政协委员的背后,还有民盟慈溪市基层委员会和医药卫生界别的支持。”这些年,他通过这些平台,多次参加大型义诊、送医送药等社会服务活动。今年,民盟宁波前湾新区政协委员工作室成立后,他积极参与“请你来协商”、课题调研等活动。“我觉得自己肩上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把自己掌握的技术奉献给每一位患者,也要为慈溪发展献诤言、献良策。”这正是他作为政协委员的履职观。 


来源:全媒体记者 景锦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2899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