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委员之窗 > 委员风采
情系文化重担当 ——记市政协委员张巧慧
2019-09-11 阅读: 14708

她是慈溪市文联副主席,用心根植本土文化,笔耕不辍,弘扬新风正气;她是慈溪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带领党外知识分子服务大局,关注民情;她还是宁波市政协常委、慈溪市政协委员,积极为宁波、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她就是张巧慧,用满腹才华和满腔的热情,感染着身边的人。

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作为宁波市、慈溪市两级政协委员,张巧慧对自己的“发声”有一个要求,那就是这些建言必须是在调研的基础上,“有一分调研说一分话”。多年来,她通过大量的走访、调研,每年都会在宁波、慈溪两会上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大量有价值、有质量、有深度的提案。特别是围绕文化事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她撰写的《关于进一步扩大文化影响力的建议》提案,提出宁波要打造文化品牌,拓展文化空间,发挥文化效能助力经济建设,为宁波文化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具有建设性和前瞻性的参考建议。近年来,张巧慧还获得了慈溪市政协先进委员等荣誉。

有位当有为,有为才有位。2016年,张巧慧当选为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成为了这个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阶层人士为主体的社团组织的“领路人”。在她的带领下,市知联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水平。他们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利用股权投资杠杆加强实体经济转型发展、做大做强慈溪家电产业、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多个课题的调研,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可靠依据。其中,无党派人士界撰写的《要利用股权投资杠杆加速我市实体经济转型发展》、《加快创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市)》还在政协参政议政大会上发言。

作为一名长期从事文化工作的政协委员,张巧慧适时通过知联会这一平台,不断增强服务社会的实效。启动“诗意慈溪·百村百诗”项目,深入我市百个乡村,以写诗歌、拍照片、挖底蕴、讲故事、吟诵唱的方式,进一步呈现慈溪新农村建设,助力慈溪乡村文化振兴。开设“知联·悦讲坛”、“知联·名医工作室”,发挥会员特长,推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商圈、进村(社区)等活动,提升社会化服务能力。

“每一份提案,每一个反馈,每一次协商。为党政分忧,为人民解愁。他们奔走于各个部门,为远大或微小的愿望,奉上清风与智慧,呈现政协新形象。”这是节选自张巧慧发表在联谊报上的诗歌《我就是你》,她是这样写的,也是这样做的。



来源:全媒体记者 景锦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5588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