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委员之窗 > 委员风采
倾情履职为民 热心回馈社会——记市政协委员、浙江容成旧货交易市场董事长曹建波
2019-09-11 阅读: 14709

这几天,市政协委员、浙江容成旧货交易市场董事长曹建波又成了圈内的“新闻人物”。由他牵头开展的“锦绣计划”,在民革中央定点扶贫联系县——贵州纳雍县董地乡创立了“牵手苗绣”文创品牌,不仅推动苗绣这一“非遗”项目走向市场,更是开启了当地产业脱贫致富的新模式,将直接影响和带动当地近百户家庭。多年来,曹建波就是这样积极谏言献策,真诚回馈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作为一名宁波市、慈溪市两级政协委员,曹建波一直满怀着参政议政热忱与激情。他积极参加政协各项活动,通过视察调研、撰写提案、收集社情民意等方式认真履职。至今,他先后向宁波市、慈溪市两级政协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发展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等20余件提案,收集并反映社情民意100余条。今年,《关于建立健全企业家市镇多层次广泛开放的合理诉求平台和沟通办理机制的建议》被慈溪市政协列为重点督办提案。他本人也连续多年获得宁波市政协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慈溪市政协先进委员、政协信息工作一等奖等荣誉。

在曹建波看来,作为政协委员只提提案、反映社情民意是不够的,还应当有份社会责任担当,积极回馈社会。近年来,他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把更多的精力投身于社会服务工作。他开创了“同心齐飞扬”等具有基层特色的社会服务品牌,带领民革杭州湾新区总支部的党员们积极参与捐助“折翼天使”、救助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帮扶庆元县百岁山斋郎村脱困、资助贵州安龙县困难学生等爱心活动。至今,曹建波已捐献各类善款近200万元,被授予“民革中央社会服务先进个人”。

曹建波很忙,记者在他的记事本里看到8月份的活动安排:浒山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的“请你来协商”活动;受邀为政协委员讲课;走访调研准备撰写新的提案;“牵手苗绣”的线上小程序开通……“忙并快乐着,政协为委员们提供的平台和机会,让大家为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的建言献策举措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实现,这也使政协委员的价值得到了最大程度体现。”曹建波如是说。



来源:全媒体记者 景锦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3025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