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委员之窗 > 委员风采
做实做活履职文章 助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记市政协委员成国锋
2019-09-11 阅读: 14085

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协商讨论如何加快推进逍林镇现代服务业;参观王河庙革命历史遗址,感受革命先辈的英勇奉献精神;集中视察垃圾分类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情况,推进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聆听“我和我们的政协”主题宣讲,树立政协委员新形象……这是市政协逍林镇联络委在7月份安排的一系列活动。市政协委员、逍林镇联络委主任成国锋告诉记者,“像这样的高频率活动已是工作常态。做好政协委员的联络服务工作,不仅能为委员提供履职所需的相关信息,而且能有效提升委员履职实效。”

2015年起,成国锋牵头组织逍林镇范围内的市政协委员,紧跟市政协工作步伐,积极开展履职活动,参与了当地党委、政府多项重点工作的民主监督,积极拓展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新渠道,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办好事、办实事。近年来,市政协逍林镇联络委被评为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关于加快发展慈溪城东新城区商贸服务业的建议》被评为年度优秀建议案,成国锋本人还被评为先进委员。谈及获得的这些荣誉,成国锋说,“这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建言。

今年4月,逍林镇成立了我市首个政协委员工作室,成国锋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积极探索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创新实践。几个月来,工作室聚焦社会民生痛点难点问题,关注农村低保及低保边缘扶助、交通拥堵、法律援助、生活垃圾分类等问题,在走访、座谈、视察、调研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基层“请你来协商”活动,尽力助推问题的解决。此外,结合“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工作室还组织委员开展集中培训、主题教育、专题研讨等活动,有效激发了政协委员的履职热情,更好发挥了政协委员的作用。

见到成国锋时,他手头正在撰写一份“抓住前湾新区建设新机遇,打造慈溪城东发展新高地”的建议,建议市委市政府能够抢抓机遇,要谋划大项目、建设大平台、培育新动能。“总的来说,政协委员要做党委政府的连心桥和好帮手,力争建良言、献良策,进一步推动区域经济的发展进步。”成国锋如是说。

来源:全媒体记者 景锦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561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