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信息
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地产食品安全工作情况
2019-09-05 阅读: 304

9月4日下午,市政协举行主席会议,专题协商我市地产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市政协主席陈杰峰主持会议,张建人、许文东、何月祥、岑剑国、王益女、李湘虹和高文武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我市地产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通报和市政协调研组相关调研情况的汇报,并开展了协商讨论。近年来,我市坚持产管并举,注重标 本兼治、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地产食品质量安全水平稳中向好、安全可控,先后获评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省食品安全市。目前,全市已形成出口蔬菜、名优水果、特色水产、生态畜禽等4个主导和蔬菜、生猪、杨梅、葡萄、南美白对虾等5个规模型产业集群,拥有宁波市无公害产业135家、绿色食品37个品种。

市政协主席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地产食品安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会议建议,要提高站位,清醒看待和高度关注地产食品安全问题,把相关工作列入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真正形成由上到下的监管体系。要突出重点,加大对小农户、自产自销类农户和城乡结合部区域的食品安全监管。要创新方式,充分运用第三方监测平台、信息化手段,探索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的新模式,构建全产业链的监管体系;建立健全部门联动机制,有效加强行政执法力度。要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普及食品安全知识;适时发布食品安全监测报告,让广大群众吃得更放心。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551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