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信息
市政协政情交流会关注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
2019-08-19 阅读: 269

为深化推进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8月16日下午,市政协举行政情交流会,与会政协委员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与市级有关党政部门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市政协主席陈杰峰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红应邀出席。张建人、许文东、何月祥、岑剑国、王益女、李湘虹和高文武参加。

去年8月,我市被列入宁波唯一的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市之一。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各界人士广泛参与,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大胆创新,探索形成了“八大联盟”“志愿者学院”“慈礼堂”文明实践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等载体,深化了“五大党课”“志愿义工联合银行”“姐妹驿站”“和谐促进会”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文明实践品牌,试点工作卓有成效。

在听取了市委宣传部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后,与会政协委员、网民代表结合前期座谈和实地考察所掌握的情况,提出了许多针对性问题。“如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文明实践中来?”“如何更好地推进‘姐妹驿站’建设,发挥妇女群体的独特作用?”“我市在文明出行方面有哪些长效机制?”……委员们提出的12个问题直指当前社会各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有关党政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作出详细解答,政情交流会气氛融洽、交流热烈。

陈杰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再深化中把准定位,要在统筹联动再加强中扬长补短,要在共建共享再提升中增强实效,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引向深入、取得实效。广大政协委员不仅要就推进试点建设提问题、出对策,更要不忘初心、知行合一,在“传播思想、志愿服务、实践文明”方面走在前列、当好表率,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5709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