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信息
市政协委员集中视察—— 城乡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情况
2019-07-26 阅读: 317

7月26日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就城乡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情况开展集中视察。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人、许文东、何月祥、王益女、李湘虹等参加。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攻坚行动。至目前,中心城区103个居住小区、农村地区195个小区完成分类覆盖,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学校等公共机构实现全覆盖,全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30%以上,资源化利用率85%以上。

委员们分两组实地视察了慈溪开诚有机物固废处理公司、坎墩街道垃圾资源化利用站、浙江再生天桥置业有限公司、宗汉街道桃园江社区双喜花园,详细了解垃圾分类、垃圾分拣、固废处理等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听取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及相关部门关于我市城乡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情况的通报,并开展协商讨论。

委员们对前阶段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认为,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把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等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系统推进分类体系建设,为稳妥推进垃圾分类奠定基础;要切实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落实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系统化、联动化、协作化推进工作;要引入市场化机制,加大政策、法律法规的强制和引导作用,进一步提高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水平。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2873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