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特邀1组、特邀2组、农业和农村组联组讨论乡村振兴主题
2019-01-16 阅读: 601

今天下午,特邀1组、特邀2组、农业和农村组政协委员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主题展开了讨论,为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建设建言献策。市领导沈其生、许文东参加了联组讨论。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一系列关于乡村振兴的文件,全力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现场,委员们踊跃发言,围绕讨论主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出实招、献良策。

“纵观东南亚地区‘人多地少’的客观情况,适宜发展‘小而精’的特色农业,在单一农业品种领域内做优质量,做大品牌。”农业与农村组委员鲁华芳建议,重点突出区域特色,以新创意、新技术、新品种、新设备为导向,着力打造若干个特色亮点,形成“一镇一品”。

农业与农村组委员范伟达提出了目前我市肉羊屠宰加工产业存在的问题,建议试点肉羊集中屠宰和加工,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推进生态城市和美丽乡村建设。

特邀1组委员陈娜群认为,乡村振兴,既要“口袋富”,也要“脑袋富”。她建议,将文化礼堂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来抓,定时间定目标,定资金定人员,分批推进文化礼堂建设,早日实现文化礼堂全覆盖。

慈溪日报 全媒体记者 杨昀 摄影 余迪权 黄权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70098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