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孙百南参加第五代表团集中审议:提升乡村环境 壮大美丽经济 全面深化美丽乡村建设
2019-01-16 阅读: 357

今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在参加第五代表团(新浦、逍林、胜山组)审议时指出,要助力推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不断深入,监督和推动政府进一步提升乡村环境、壮大美丽经济,以积极姿态争创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着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乡村振兴先行区。市领导沈小贤参加审议。



在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的发言后,孙百南说,去年,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建设的总目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攻坚克难,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对于今年的工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实体经济、推动经济稳步增长、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十个方面工作,提出的发展目标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切实可行。



孙百南指出,去年,我市农业农村工作成效明显,市现代农业开发区成为全国首批、浙江唯一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制定实施了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规划,美丽乡村创建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有序推进,城乡环境有了较大改观,城乡统筹融合趋势越来越明显。但是,我市农业农村发展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与人民群众的美好期待相比,仍然存在不小差距。



孙百南强调,规划引领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前提,要加强顶层设计,强化规划对美丽乡村建设的牵引和管控作用;产业振兴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首要任务,要加快农业提档升级,加大科技兴农力度,推动农业与文化、旅游、体育等有机融合;环境提升是美丽乡村建设的最低保障,要全力打好治水治气治土治废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实农村环境自治,全面提升村民素质;农村改革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动力所在,要积极适应新情况新变化,加快推动“三农”领域的各项改革;农村基层党建和人才培养是美丽乡村建设关键因素,要把村级班子建设培养作为重中之重,提升村干部素质,打造农村“领头羊”。


慈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琳 摄影 蒋亚军 干军科 徐雪君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9777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