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政协委员专题讨论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9-01-16 阅读: 299

今天下午,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18名政协委员就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专题讨论。市政协副主席何月祥出席座谈会。

委员们一致认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内容充实、简练精准、求真务实,对过去工作实践的总结客观全面、分析透彻,部署今后工作紧扣大局、重点突出。

过去一年,两院紧紧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忠实为民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服务改革发展、维护公平正义、保障和谐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其中市人民法院攻坚破难实现执行质效显著提升,市人民检察院“花季关护”工程被写入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聚焦如何高水平推进两院工作,委员们建议,两院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护航民营经济,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效的司法服务;要切实加强普法宣传,不断深化法律监督,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不断运用新技术助推各项司法工作,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提高整体的办案效率;要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改革创新的动能,探索法检与律师互动等各项机制,为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建设提供司法保障。

座谈会上,市人民法院院长夏文俊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春媛听取委员们意见建议后作了讲话。何月祥结合在场委员的意见建议说,两院要进一步发挥体制改革的整体效能,不断提高服务改革发展、维护稳定大局的水平,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开创2019年各项司法工作新局面;同时,也希望各位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继续关心、理解和支持两院工作,不断推进我市人民司法事业发展。

慈溪日报 全媒体记者 陈鹏 摄影 黄权 陈露佳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9507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