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市干部群众收看收听人代会开幕式
2019-01-16 阅读: 391

今天上午,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我市广大干部群众怀着喜悦的心情,在不同的地点、相同的时间,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收看收听会议开幕盛况,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行知职高新疆班的近百名同学收看大会开幕式

上午九点不到,行知职高新疆班的近百名同学们就早早坐在了多媒体教室里,打开慈溪新闻网等待大会的开幕。九点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同学们都挺直了腰板,聚精会神聆听市长项敏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虽然我们来自新疆,但是在慈溪的学习生活让我们对慈溪的发展也有了格外的关注与情感。”别尔达吾烈提同学说,“过去一年这座城市的发展获得了喜人的成绩,未来我们更应共同期许,撸起袖子加油干。”

掌起镇陈家村会议室坐满了收看开幕式的村民

同一时间,远在20多公里外的掌起镇陈家村会议室里也已坐满了来自该村的干部、党员、妇女代表、老年协会及村民共五十余人,共同收看盛会开幕。开幕式直播中,大家神情专注,认真聆听,其中提到的文化发展持续进步、城乡统筹加速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深化等字眼都引起了村民们的强烈共鸣。“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振奋精神,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新部署,对今后的工作都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该村老党员马新乔说。



鸣山社区党员干部齐聚一堂收看开幕式

镜头拉回到鸣山社区的观看现场。三十余名党员干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开幕式的举行。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多次为报告的精彩内容鼓掌,详细记录下重点内容。鸣山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莫儿平说,报告求真务实,每项内容都深深牵动着基层百姓的心,“政府的务实精神、核心意识都给现场在座的党员上了一堂最好的党课。”

手机直播也成大众首选

当天,除了收看电视直播的观众以外,手机直播也成为了不少市民的首选。在一家广告公司上班的陈佳宇就打开手机上的慈晓APP,与同事一起全程收看了人代会的开幕式。“关心了解我市过去一年的成长与进步、共同参与今年的成长大计,让我分外高兴。能够与城市携手前进,让我更多了一分参与感与幸福感。”陈佳宇说。此外,不少行车途中的市民也心系两会,打开了电台收听开幕式盛况。

慈溪日报 全媒体记者 胡格格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7046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