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参会手记①
2019-01-16 阅读: 359

“报道”和“报到”


20.jpg

市人大代表 汤妍

我,作为来自于市广播电视台的一线新闻工作者,又以本届人大代表的身份,记录着自己在“两会”期间的所见所闻......

手机上的两会

随时随地看新闻、随时随地发新闻。有了技术的进步,我们感受到的两会更立体、更全面。“两会”伊始,我的微信朋友圈就被两会消息“刷屏”了,朋友圈里“晒”两会,微信成了两会更快速、更感性细腻的发布平台。不仅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现场信息,发布大会实况,引来亲朋好友的纷纷点赞和转发,而且还有慈晓、慈溪手机台、慈溪发布等慈溪本地媒体发布的各类两会消息;更多的会务信息由大会秘书处或会务人员第一时间发布在各个代表、委员微信群上,会议时间、地点、主题和参会人员一目了然;代表、委员履职APP随时随地更好地服务大家,手机连起你我他,成为代表委员履职的利器......全方位交互式,手机上的两会也精彩!

带着“骄傲”亮相两会

“海军蓝”制服、白色帽子,整个装束干净利落,当这位政协委员步伐矫健地出现在政协开幕式现场时,所有人的目光都被这股英姿飒爽的精气神所吸引。而事实上,他来自市消防大队,这一身“火焰蓝”则是火焰在温度极高时产生的颜色:象征着火焰的高温与纯净,不但寓意了消防员与火焰打交道的工作,还象征着消防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热情与决心。这抹蓝在本次大会上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两会自然是亮这身崭新制服的最好平台。同样,海创会首席执行会长冯炜炜系着海创会logo的“海创蓝”围巾来到会场,她说会议前一天正好是海创会2018年会,系着它亮相人代会,和其他会员代表一起尽心履职,同时也希望带领海创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拓创新,加快推进“二次创业”“二次腾飞”,为家乡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火焰蓝、“海创蓝”......相信在今后的两会会议现场,我们可以看到更多代表、委员们来自各个岗位上的光荣印记,感受他们肩上这份光荣和使命!


坚守履职为民大情怀

聚焦民生实事“小切口”


21.jpg

市政协委员 陈鹏

又是一年“两会时间”,看着身边不少新闻行业的同事忙碌着,深感“不能只有自己撤下新闻一线”的我也决定在完成政协委员履职任务之余,利用闲暇再次通过这个阔别近一年的“参会手记”专栏与大家唠唠嗑,好好聊聊今年的“两会”。聊什么?估计很多人觉得“今年两会和去年肯定一样”吧,那么我要告诉大家:今年“两会”又有新变化了。

慈溪大剧院旁,来自各界的政协委员精神抖擞,通过电子摄像头人脸识别系统直接“刷脸”进入会场......等等,这和去年不是一样吗?别急,这次变的不是外在而是“里子”:相较以往,今年政协委员的提案更多着眼于“小事”,而看似事“小”却牵引出背后的大民生:沈伟恒委员关于一所学校恢复校名的建议,背后是对凝聚乡贤乡情、激励回报家乡的关注;王伟委员针对青少年近视的建议,背后是对教育模式、青少年成长的反思......民生无小事,但民生是由无数“关键小事”组成。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的“关键小事”,今年政协委员将有更多提案以“小切口”聚焦大民生,从群众关心关切的身边具体问题入手。与此同时,2019年政协的工作任务之一,即服务助推民生“关键小事”的解决,这样的“剧透”相信也让更多市民朋友欣喜吧。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政协委员们聚焦“关键小事”汇聚高质量发展动力,向这有着重大意义的一年献礼,一大一小间相信会有更多群众的幸福感满溢而出。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948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