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专题协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2018-06-26 阅读: 14670

    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我市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和建议共416件,经审查立案333件,其中6件提案经协商确定为今年的重点提案。6月20日上午,市政协主席会议协商督办第153号《关于我市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引领产业升级的建议》这一重点提案。市政协主席李兴达,副市长周阳,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人、许文东、何月祥等参加专题协商会。
  陈凤丽委员在提案中认为,尽管近年来我市在推进智能制造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整体智能制造水平仍处于初级阶段。建议我市要形成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良好局面,打造智能制造产业引进培育孵化平台,大力引进智能制造企业,加强金融创新服务智能制造,优化智能制造政府服务和营商环境。
  提案主办单位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及其他协办单位就第153号提案的办理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去年以来,我市以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建设为总抓手,注重智能经济顶层设计,重点推进“个十百千”工程,注重智能制造智力帮扶和本地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商培育,智能制造发展呈现增长快、效益好、动力强的态势,成为引领全市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李兴达在对各提案承办单位的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后指出,在政府大力推动和企业自身发展需求下,我市智能制造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要明确智能制造工作的目标、方向、路径,构建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要着力改善优化环境,构筑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要提振信心,留得住、服务好市内企业,特别是要加快培育中小企业智能化发展;要加强异地研发孵化和驻地招商引智,为慈溪企业招引人才、借脑研发提供“暖巢”式服务。
  至昨天,市政协先后6次召开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专题协商会和协商座谈会,专题协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协领导会同市政府领导分别参加有关协商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提案建议的办理落实。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5846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