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垃圾分类 > 垃圾分类
市政协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
2018-05-17 阅读: 20481

    根据省、宁波市政协和我市政协关于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的部署、要求,5月17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就“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情况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市政协主席李兴达参加,市委常委、周巷镇党委书记孙黎明,副市长沈小贤陪同,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人、许文东、何月祥、岑剑国、王益女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1805171752352_副本.jpg

222.jpg

2017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至目前,全市334个村(社区)均实行生活垃圾“车载桶装,以桶换桶”密闭收运模式。中心城区三街道内20%的住宅小区、65%的企事业单位和3个行政村,中心城区外15个镇(街道)、87个村(社区)实施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今年,全市18个镇(街道)建成区的集中式供餐食堂和餐饮单位的餐厨垃圾将全部实行分类收运处置。

许文东1.jpg

 当天上午和下午,委员们分五组赴我市各地部分村(社区)、企业等地进行了实地视察,仔细查看各地各单位垃圾分类、垃圾中转、垃圾分拣、以桶换桶、固废处理等情况。在座谈会上,委员们还听取了市卫计局关于我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开展了协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何月祥_副本.jpg

岑剑国.jpg

      李兴达对我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生活垃圾涉及千家万户,是民生关键小事、社会发展大事。去年以来,我市在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中做到了领导重视、责任明确、目标清晰,扎实做好垃圾分类处理的各项工作,变化显而易见。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要凝聚共识,坚定信心,进一步提高对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认识。要理顺体制、完善工作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完善保障机制,有序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要广泛发动,加强宣传引导,使广大市民增强环保意识,形成全社会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5565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