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协会议 > 主席会议
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协商我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
2018-05-03 阅读: 747

    4月18日上午,市政协举行主席会议。会议围绕协调城乡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相关内容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李兴达,副主席张建人、许文东、何月祥、岑剑国、王益女等参加会议。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市委市政府历来十分重视“三农”工作,我市农业农村发展始终走在全省、全国前列,成为全国首批率先进入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阶段的示范区之一,“慈溪现代农业发展模式”被认定为全国七大模式之一,全市城乡融合发展水平位居全省县市区第二。作为乡村振兴战略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市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开展精品村、示范村和宜居村建设。目前,中横线精品线西段建设已完成过半,11个精品村和15个示范村建设全面推进。
  会议听取了市农办和市国土资源局有关工作情况的通报,对我市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认为,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要围绕目标,合力奋进,全力推动。会议建议,要进一步提高共识,形成合力,激发全社会参与建设美丽乡村的热情,发挥村民在建设美丽乡村中的主体作用,形成全面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良好舆论氛围,探索走出美丽乡村建设的“慈溪模式”;要突出主题、完善规划,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彰显各自特色,形成各自风貌,力求避免百村一面、千村一貌;要建好班子、带好民风,选好配强村书记,搭建好村班子、为美丽乡村建设“定心定魂”、保驾护航,通过多种手段弘扬民风正能量,激发村民爱村、建村、兴村的荣誉感。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5380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