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协商生态公益林保护工作情况
2018-04-02 阅读: 14614

    3月30日上午,市政协举行主席会议,围绕我市生态公益林保护工作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李兴达,副主席张建人、许文东、何月祥、岑剑国参加会议。
  会上,横河镇介绍了该镇生态公益林保护工作情况。横河镇现有生态公益林9166亩,约占全市生态公益林总面积的10%,且皆为省级生态公益林。该镇绝大多数生态公益林位于我市重要饮用水源梅湖和邵岙水库周边区域,其保持水土、涵养水源的功能无可替代,作用十分重要。近年来,横河镇牢记新时代生态建设新使命,切实加强保持水土措施,严厉打击偷伐、非法侵占和毁坏生态公益林行为,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推动了生态公益林管理维护的跨越发展。
  与会人员听取了横河镇有关生态公益林保护工作情况的通报,对该镇生态公益林保护工作给予肯定。会议认为,我市山林资源有限,生态公益林作为我市重要的生态屏障和不可多得的景观带,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生态公益林保护是生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子孙后代,一定要坚持不懈地抓下去。会议建议,要进一步树立生态公益林的保护意识,利用好各种宣传载体和平台,加强对林业资源和生态建设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形成全社会参与保护的良好氛围;要处理好生态公益林保护与经济林建设之间的关系,处理好局部与全局的关系,切实加强对林地资源保护,尽可能保持林地资源完整性,尽可能减少人为干预,有效维护森林安全,给子孙后代留下宝贵财富;要依法开展生态公益林的保护,加强采伐管理,做到凭证采伐,对偷伐、非法侵占、乱采山塘和非法采土行为要依法严厉打击,有效遏制各种毁林行为。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2875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