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政协委员联组讨论产业发展议题
2018-02-27 阅读: 810

    2月3日下午,经济界、农业和农村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围绕加快创新转型升级,培育新业态,促进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等主题建言献策。市领导施卫忠、许文东参加联组讨论。
  现场,大家参政议政热情高涨,结合报告内容,为慈溪的发展点赞叫好。10余名委员依次发言,并带来了时下最热门的新鲜词汇:“数字经济”“中国制造2025”“未来工业4.0”“电动汽车”……
  “第四次工业革命大潮席卷而来,我们汽车制造企业要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必须痛下决心转型发展。”最先发言的是经济界的陈德生委员,他认为,转型的切入点就是创新,企业要做智能工厂和智能化供应链。他希望政府能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政策环境,降低企业创新成本和风险。
  经济界陈剑波委员说,当下智能物联在家电产业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建议我市通过多培养专业人才,建立区域物联网综合实训基地,组建物联网协会等措施,让家电产业步入转型的快车道。
  来自农业和农村界的委员们多侧重“农业种植创新”“涉农政策性保险扩面”“民宿经济”等话题。胡大良委员说,近年我市民宿经济方兴未艾,但与外地知名民宿产业相比仍有差距,建议加强整体规划,打造本地特色鲜明的民宿产业。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431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