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专题视察“五水共治”工作推进情况
2017-12-05 阅读: 499

    12月5日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就我市剿劣、“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及河长制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市委常委、副市长谢琦琦,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人、许文东、岑剑国参加视察。                              
    今年,围绕全面剿灭劣V类水目标,我市以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为总抓手,全面深化河长制,强势攻坚市控、县控断面剿劣。至9月份,我市2个宁波市控断面通过省级验收,4个县控断面和302个小微水体全部通过宁波市剿劣销号验收,338个排口全部完成治理,提前一个月完成剿劣整治目标,全域剿灭劣Ⅴ类水工作顺利通过宁波市级验收。
    委员们分两组实地视察了掌起镇竺山江、两边河跟池、陈家中心河,逍林镇水云浦江,宗汉街道纤绳路江、清水池、三灶江,崇寿镇斜塘江、东直江、向天庵江等地剿劣、“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及河长制管理工作的推进情况。随后,委员们听取了市水治办关于今年以来我市“五水共治”工作的推进情况通报,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开展了协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委员们对我市今年的“五水共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认为,要进一步强化治水思想,在工作方法上要更加科学合理,在工作措施上要更加到位有力,不断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工作;要高度重视基础性工作,重点解决污水管网建设、小微水体治理等区域性突出问题,做到标本兼治;要注重水生态恢复,开展水体保持、水体修复的系统化治理,全面提升水质。委员们表示,要当好战斗员,也要当好监督员,切实做好宣传工作、监督工作和推动工作,在全市“五水共治”工作中发挥政协委员应有作用。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9660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