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领导讲话 > 领导讲话
杨戌标在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摘要)
2017-11-21 阅读: 15278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宁波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为我们明确了履职方向,提供了广阔舞台,提出了新的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继承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以担当尽责回报组织的信任,以苦干实干回应人民的期盼,为宁波建设“名城名都”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一是坚决维护核心,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保持政治清醒,增强政治定力,不断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政协工作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说好政协话,做好政协事,当好政协人。要自觉在中共宁波市委领导下开展工作,重要工作主动报告,重大事项及时反映,重要议题及时沟通,始终保持与市委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行。

二是倾力服务中心,助推发展第一要务。紧扣大局精准履职,是人民政协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名城名都”的宏伟目标,切实用好政协协商话语权,增强民主监督助推力,提高参政议政实效性。要始终聚焦创新发展中的战略性问题,牢牢抓住转型升级中的突出性问题,密切关注再创优势中的关键性问题,广集众人之智,善建务实之言,为推进我市经济转型、动能转换和结构调整献计出力。要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优势,把助推党政决策部署落实,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内容,主动参与不旁观,积极作为不敷衍,在参与中支持、在支持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要坚持真监督、善监督、会监督,整合各方资源,沟通党政部门,做到思路一起谋、难题一起解、工作一起推,齐心协力推动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三是始终贴近民心,践行为民根本宗旨。政协委员来自各个界别,与人民群众关系紧密,人民政协具有做好群众工作的独特优势。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带着责任深入基层,带着问题倾听呼声,带着感情体察民情,把群众所盼作为履职方向,把群众所忧作为履职重点,把群众所急作为履职之要。要真心诚意为群众说话,敢于讲真话,善于道实情,让群众的需求在政协平台得到反映,让群众的意愿通过政协组织得到实现,以倾情履职的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满意。要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多行利民之举,多帮民生之困,多谋百姓之福,使政协履行职能的过程,成为聚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过程,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是广泛凝聚人心,彰显团结联谊功能。团结民主是人民政协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方向和使命。要弘扬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优良传统,坚持民主协商、平等议事的工作原则,形成团结合作、共促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加强与各党派团体的合作共事,增进同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代表人士的联络交往,密切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系,努力把更多的有识之士、有志之士、有为之士动员起来,唱响改革发展的和声,汇集破难攻坚的合力。要多做教育引导、释疑解惑、理顺情绪的工作,多做增进了解、加强理解、消除误解的工作,聚万众之心、集各方之智,不断壮大共同奋斗、同心筑梦的强大力量,齐心协力开创宁波更加美好的明天!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28740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