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协会议 > 主席会议
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推进企业股改上市工作
2017-09-05 阅读: 839

    9月1日下午,市政协举行主席会议,围绕我市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推进企业股改上市工作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李兴达,副主席张建人、许文东、何月祥、岑剑国、王益女参加会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我市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推进股改上市工作高度重视,在“系统谋划、分层培育、政策激励、部门合力”等综合措施的强力推动下,最近三年我市新增股份制改造企业36家,在股权交易中心挂牌45家,新三板挂牌8家,新增上市企业2家,兼并重组企业6家,我市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得到了有效破局。到目前为止,全市累计完成股份制改造企业65家,上市及新三板挂牌企业14家,培育拟上市(挂牌)企业梯队50家。
  与会人员听取了市金融办有关推动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工作情况通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认为,市金融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积极服务企业上市,强化对企业的引导、培育和扶持,切实帮助企业破解上市过程中的困难,大力推动企业进入到多层次资本市场,取得了一定成绩。会议建议,要因势利导,积极利用当前各级重视、上市氛围逐渐浓厚的有利条件,发挥已上市企业的标杆和示范作用,着力解决好为什么要股改、如何股改、股改以后怎么走和怎样讲好“故事”这四件事,把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股改上市作为破解我市以家族(家庭)企业制为核心,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举措,站在战略的高度,统筹谋划,分层培育,重点突破,梯度推进,通过分阶段培育,确立近期和中长期目标,培新、育龙、强龙,推动我市企业全面走向多层次资本市场,赶上现代企业发展的列车。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453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