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委员之窗 > 委员风采
优化窗口环境 发展生态旅游
2017-03-03 阅读: 12124

    岑镇波:市政协委员、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
  不能复制的白洋湖秀美环境,不能复制的江南古建筑大宅,不能复制的国药文化,如今一股休闲健康旅游经济的新动能终于爆发,鸣鹤古镇自2015年6月以来假日旅游持续红火,今年春节头几天,日均游客达3-4万人次。快速发展的旅游经济给基础承载能力带来严峻考验。市政协委员、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岑镇波继2015年提出“关于加快建设慈溪特色小镇(鸣鹤古镇)的建议”的提案后,慈溪市鸣鹤风景区开发建设办公室给予回复。他又在这次市政协会议上提交了这方面的提案,重点对交通投入重点和环境治理提出建议。
  我市2014年以来在鸣鹤古镇举办三届慈溪市养生旅游节,2015年10月鸣鹤古镇列入浙江省首个养生旅游基地,去年4月,举行了中国传统村落保护(鸣鹤)国际高峰论坛。关注假日旅游,岑镇波认为主要问题是,自驾车停车场位严重不足;大量人员集中在新开发景区附近,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景区脏、乱、差现象普遍。
  优化窗口环境,提升景区形象,让游客安心、放心、舒心。岑镇波建议尽快建设环白洋湖公路,同步建设环白洋湖健身步道。在杜湖山庄及云龙中学附近建造停车场,有序疏导分流人员。同时,加强对特色小吃等食品安全有效监管。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5703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