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委员之窗 > 委员风采
挖掘提升沿山 旅游文化内涵
2017-03-03 阅读: 11993

    人物名片:应月定 市政协委员、市文广局副局长
  沿山文化是慈溪文化的摇篮。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沿山旅游业,沿山历史长廊、沿山文化长廊、沿山体育长廊、沿山美丽乡村渐入眼帘。而随着全域旅游的推进,旅游的点面有待拓展,内涵尚需深化,文化档次尚需提升。
  建议:首先制定沿山文化专项规划。东部深挖移民文化、慈孝文化,围绕董黯墓修建完善相关慈孝建筑和设施,提升达蓬山旅游文化档次。中部丰富青瓷文化,建造上林湖越窑遗址考古公园、上林湖青瓷文化传承园、青瓷博物馆等。西部深化围垦文化,发挥江南水乡优势,做好山水文章。其次打造文化发展基地。依托达蓬山优势,建设慈孝文化园;依托鸣鹤风景区,拓展青瓷文化园,增加陶艺制作、青瓷瓯乐演示等,丰富青瓷文化内涵;西部以严子陵、孙家境祠堂等为内容,开展廉政文化教育,以杨梅文化为主题,开展生态文化教育。再次,提升文化软实力,关键在于宣传。做好文化策划,编制体现慈溪文化的大型演出剧目,让慈溪文化走向世界。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5555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