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政协委员专题讨论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7-03-02 阅读: 431

    2月8日下午,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25名政协委员就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专题讨论。市政协副主席何月祥出席座谈会。
  委员们对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在过去五年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们普遍认为,过去五年,两院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职能,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发展,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司法公平公正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讨论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委员们认为,过去五年,市人民法院在受理案件以及审结案件数量上实现双提升,且年收、结案均居宁波全市基层法院首位、全省前十,充分反映了市人民法院在着力补齐执行短板、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以及回应社会各界关切期待等方面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委员们提出,市人民法院要继续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以破解执行难题为突破点,以强化司法为民为落脚点,积极履行审判职能,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以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以及社会认同感。
  如何在当前司法体制改革试点推进过程中履行提升检察职能是委员们关注的话题之一。委员们建议,市人民检察院要坚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铁留痕”的力度以及“敢为人先”的决心,做到在护航经济发展上主动发力、在维护社会稳定上精准发力、在保障公平正义上敢于发力、在严格队伍管理上善于发力,要敏锐抓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结合实际,继续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
  座谈会上,市人民法院代院长夏文俊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春媛在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后分别作了讲话。
  何月祥在最后发言时说,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继续关心两院工作,为不断推动我市人民司法事业发展作出共同努力,同时也希望两院继续发扬高效务实的作风和改革创新的精神,为我市建设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70157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