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领导讲话 > 领导讲话
在市政协十届九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
2016-10-21 阅读: 15274

    各位常委、同志们,今天会议主要是为十届三次会议做准备,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下面,我就当前有关工作,再谈三点意见。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前阶段中央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我们党、国家和人民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举世瞩目、举国关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已经成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委组、各界别和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及时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全面、深入地领会好、理解好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正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要求、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此外,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紧密联系自身实际,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优势,倾力履行职能,为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建言献策、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代表性强的优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所代表的界别,积极宣传全会精神,促使全市各族各界人士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献计出力。

二、要把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穿于履职过程

全省政协工作会议于116在杭州举行,会上,夏宝龙书记和乔传秀主席对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特别强调要树立政治意识和保持一线精神。我市各委组、各界别和全体政协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要跟进到哪里、“正能量”就要传递到哪里,切实做到同党委、政府方向一致、目标一致、工作一致;要进一步强化政协的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协商机构功能、咨政机构功能、民意机构功能、统战机构功能和群众工作机构功能,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善谋良策、多做实事;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追求一线作为,努力以一线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履行职责,以积极探索的勇气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三、要切实做好十届三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

    政协全会是人民政协最高层次、体现政协优势的协商议政形式,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最为集中、最为重要的活动。市十届三次全会即将召开,能否开好这次会议,关键是各项会务准备工作。在这里,我提两点要求:一是要确保会议的到会率。办公室要尽快寄发会议通知,便于委员安排时间;各委组、各界别要着重抓好所属委员的沟通联系,增强他们自觉参加会议及会议期间各项活动的自觉性;大会秘书处要严格会议纪律,认真负责地做好大会和分组讨论的签到工作,认真统计梳理每次会议的到会情况,会后进行通报。二是要确保提案和参政议政发言质量。市政协在中下旬将就委员普遍关心关注的工作,组织开展会前视察,届时邀请有关党派、团体、界别、委组的委员参加,请大家做好组织发动工作,积极参加视察,在充分了解情况的基础上,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协商意见。各党派团体、各界别和各委组要抓紧大会召开前这一个月的时间,发动和组织委员认真撰写提案,提交高质量、有价值的提案。办公室要重点做好参政议政大会发言的准备工作,确保发言过程的整体质量,展示政协委员和政协组织的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2974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