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领导讲话 > 领导讲话
在政协委员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2016-10-21 阅读: 15319

各位委员,同志们:

今天,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和专家学者来到横河镇,开展主题为“察民情、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的“委员进基层”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使我感到很振奋、很荣幸,深深感到履职光荣,责任重大。借此机会,我代表市政协,向一贯支持政协工作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积极参与活动的政协委员和专家表示亲切的问候!

组织政协委员进基层,开展以“送文化、送健康、送科技、送法律、送爱心”为重点内容的“五松”活动,是市政协今年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经过前段时间的酝酿、准备,今天正式启动了。这个活动具体形式上是开展送文化、送健康、送科技等社会服务活动,从深层次讲,是政协团结动员广大群众,促进发展、构建和谐、服务社会,以加快推进品质之城幸福家园的新慈溪建设为目的。因此,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都要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按照群众所需、基层所盼、政协所能的原则,突出重点、注重实效,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今天的活动,主要是起发动和引导的作用,上午,我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为民服务活动,慰问了老党员和困难户,等会还将有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分头开展好具有界别特色、内容贴近民生的服务基层活动,要力争使全体委员都参与到活动中来,并逐步把这项活动常态化。

下面,我简单讲三点意见。

一、要牢记履职为民、服务群众的宗旨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以民为本、履职为民,始终把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人民政协的重要原则。当前全体政协委员主动参与配合群众路线实践活动,最主要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扎实做好“委员进基层”服务民生工作,人民政协为人民,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必须贯穿于我们委员履职的各个领域和各个环节,我们要切实理解认识开展这一活动的意义所在,积极参与到这一活动中来。

二、要突出服务重点、注重方式方法

根据这次活动时间相对集中,委员参与面较广,与群众面对面家畜的特点,我们一是要在增强针对性上做文章,要做到有的放矢,真正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采取灵活多样、富有成效的服务群众活动方式。二是要在统分结合上做文章,除了这次统一活动,各委组和界别组可分头开展服务基层活动,可先可后、可长可短,择机具体组织实施。三是要在内外结合上做文章,要发挥政协组织大团结大联谊的优势,邀请历届政协委员和社会知名专家学者、业务骨干、优秀认识参加,提高服务基层群众活动的质量和水平。

三、要弘扬优良作风、付出真心真情

开展“委员进基层”活动,作风至关重要,是取得活动实效的关键。在各项活动组织安排中,我们要弘扬亲民为民之风,务必要坚持心贴心、实打实,让群众收益,给群众实惠。广大委员要把参加“委员进基层”活动作为一项应尽职责,努力协调好自身工作和服务群众之间的关系,拿出看家本领认真负责、耐心细致、尽心尽力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同时,要把走进基层、服务基层看成一次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的难得机会,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以真心、真情走进群众、面对群众、服务群众。

各位委员,同志们,这次市政协组织的“政协委员进基层”活动,有政协委员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加,有各有关部门及专家学者的鼎力相助,相信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最后,预祝活动取得成功,越办越好!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3014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