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协会议 > 主席会议
市政协举行十届五十五次主席会议
2016-03-31 阅读: 427

    3月30日上午,市政协举行主席会议,重点围绕我市产品质量规范提升工作情况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李兴达,副主席周晓虹、张明、戴南璋、何月祥、岑剑国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关于我市产品质量规范提升工作的通报。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实施国家《产品质量法》,坚持走质量强市之路,通过建立健全市场监管体系、实施品牌标准化战略、开展重点产品质量专项治理、构建质量技术服务平台等多种举措,逐步构建起由政府监管、企业主体参与、社会监督“三位一体”的长效管理体制,全市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升,近年来未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行业性质量安全风险。
  市政协主席会议充分肯定了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认为市市场监管局通过机构调整、队伍融合、流程优化,工作上顾大局、抓重点、讲实效,为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提出,产品质量是企业生存的基础,不仅关乎企业生存与发展,更是地区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原有工商、质监、食药监三大监管力量合并后,要着力构建更为高效的产品质量监管体制,担负起更为重要的责任。
  会议建议,要进一步发挥监管主体作用,理顺工作关系,健全监管网络,形成工作合力;要促使企业重视产品质量规范提升,树立“质量即生命”的理念,引导企业进一步挖掘产品质量提升空间,力求做到精益求精;要重视质量规范提升工作氛围营造,多宣传质量规范提升的正面企业和事例,曝光反面典型,积极发挥行业协会和社会组织的作用,使全社会共同关注产品质量问题;要以质量监管检查为抓手,提升企业的品牌培育和标准制订意识,促进质量规范提升。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630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