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协会议 > 主席会议
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协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2015-09-18 阅读: 496

    9月17日下午,市政协举行主席会议,重点围绕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李兴达,副主席周晓虹、张明、戴南璋、毛加强、何月祥、岑剑国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通报。今年以来,该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举全市之力打好合用场所整治攻坚战,夯实党委政府安全监管责任,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服务能力水平,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工作,构造安全生产全民动员格局,安全生产形势实现了持续稳定好转。截至8月底,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上报事故402起、死亡68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55.1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6.07%、10.53%和49.92%。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工作,认为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好转,工作成效明显。会议提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逐渐增大的趋势下,各方安全生产意识有所减弱,安全生产面临较大压力,形势不容乐观。会议建议,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强化监管,明确主体责任,建立扎实的监管体制,保持管理常态化的监管机制;要不断吸取事故的经验教训,提高各级干部、企业主和普通民众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生产自觉性;要重视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形成监管合力;要强化宣传引导,树立典型标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好企业主、管理技术人员的安全技能培训工作;要重视信息技术在安全生产监管中的应用,充分利用高新技术资源,改变现有传统监管模式,对重点薄弱环节开展动态监管。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552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