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协会议 > 主席会议
市政协举行主席会议专题协商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2015-03-30 阅读: 436

    3月27日下午,市政协举行主席会议,重点围绕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李兴达,副主席周晓虹、张明、戴南璋、毛加强、何月祥、岑剑国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农业局关于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的通报。 2014年,市农业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和国家级出口蔬菜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为主线,以“现代农业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全力推动农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我市在全省首次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综合评价中位列第一,被农业部认定为全国14个“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县(市)之一。“慈溪现代农业发展模式”也被认定为全国七大发展模式之一。
    市政协主席会议充分肯定了市农业局的工作,认为市农业局工作思路明确,措施有力,业绩突出,为我市现代农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建议,在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要以战略眼光看待农业问题,充分考虑发展的可持续性,切实处理好环境保护和农业发展之间的关系,实现生态和农业发展的良性循环;要以国际眼光看待农业问题,加强农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在农业产业化发展、食品安全和农产品追溯机制的建立完善等方面积极与国际接轨;要以科学眼光看待农业问题,充分利用现有科技资源,更加重视农业技术改进,切实提高农业发展水平;要以改革眼光看待农业问题,积极探索建立一系列政策措施,力求在农业经营体系创新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加快推进我市现代农业建设。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3000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