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委员专题讨论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5-02-16 阅读: 255

    1月27日下午,来自我市各界的21名政协委员专题讨论了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何月祥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委员们表示,过去的一年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立足我市发展大局,充分履行职责,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人民群众对两院工作的满意率越来越高。市法院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维护公平正义、群众权益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市检察院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依托,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严肃查办和积极预防职务犯罪,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委员们就法检“两院”2014年的工作积极讨论、建言献策,教育界代表陆海燕就法制教育进中学提出建议,希望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制宣传教育进入学校,提升中学生法制意识,由中学生影响父母长辈的法律观念。妇联代表黄效燕表示,随着经济日益发展,人民生活水平逐渐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安全问题,如何满足人民各方面的安全感成为法检“两院”需要解决的新问题。座谈会上,部分委员就法检“两院”办案执行力低于结案率提出建议,希望结案后尽快执行,使得办理案件的质量与数量一同提高。
  委员们建议,“两院”要进一步提高执法能力,提高司法公信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创新。市人民法院应更加着力服务经济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深化法院自身建设。市人民检察院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着力强化法律监督,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坚决维护司法公正和法治权威。
  市人民法院代院长杨永宗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傅其云在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后作了讲话。何月祥说,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法检“两院”继续保持高效、务实的作风,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为促进我市幸福之城、品质家园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72278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