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5-02-16 阅读: 292

    胸怀为民履职的真情,肩担服务发展的使命。1月25日下午,来自全市各地的政协委员带着群众的期盼和嘱托,纷纷步入简朴而不失庄重的市人民大会堂,以满腔豪情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慈溪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我市谱写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市新篇章,开创品质之城幸福家园建设新局面建言献策。
  开幕式由市政协副主席周晓虹主持。市政协主席李兴达,副主席张明、戴南璋、毛加强、何月祥、岑剑国及大会秘书长和其他大会值日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卞吉安、施惠芳、陈寿旦、孙百南、华红、张建人、朱法传、张启表、应春华、陈杰峰、傅贵荣、张炳华、卢青海、谢国仪、孙黎明、吴武忠、龚建长、叶黎明、黄柏寿、严新章、施森章、胡建国、许文东、王娇俐、丁晓琴、汪有土、陈兴立、杨永宗、傅其云、孙根德、赵利明、陈仲才、高松岳、马焕勇、黄伟国等市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市人武部政委,部分政协历届老领导李楚良、高裕昌、胡惠强、唐廷文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应到市政协委员330人,实到316人,符合规定人数。
  下午1时30分,周晓虹宣布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委书记卞吉安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中共慈溪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卞吉安指出,过去一年,面对严峻的内外宏观环境、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上级和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转型升级突破年、品质之城建设深化年、治水强基攻坚年活动,在推动经济稳中向好的同时,重点改革有序实施、环境治理全面加强、城市建设扎实推进,群众生活持续改善,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品质之城幸福家园建设再上新台阶,夯实了基础、坚定了信心。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拼搏实干的结果,也是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群策群力、共克时艰的结果。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以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建言农业经营体系创新、经济升级版谋划、企业家素质提升等重点议题,合力助推“五水共治”、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立、社会养老保障等民生工作,创新探索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协商民主实践,真正做到了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为品质之城幸福家园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卞吉安代表中共慈溪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卞吉安强调,今年是我市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承上启下的一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根据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对今年工作所作的总体谋划部署,我市确立了“稳中求进、转型提升”的总基调和“三改三治理”的工作策略,动员全市上下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推进依法治市为保障,扎实提升新常态下品质之城幸福家园建设水平。希望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里,牢牢把握发展大势,紧紧围绕市委总体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广泛团结社会各界,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引领新常态,在深入推进品质之城幸福家园建设的征程中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市政协主席李兴达代表市十届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 2014年是全市稳中求进、迎难而上的一年。一年来,常委会在市委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的支持下,团结依靠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围绕品质之城幸福家园建设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个年活动”的决策部署,服务中心,助力转型发展;关注民生,维护社会和谐;不断实践,推进协商民主,较好地完成了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我市品质之城幸福家园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兴达表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提出的“稳中求进、转型提升”总基调和“三改三治理”工作策略,全力维护核心、倾力服务大局、积极履行职责,讲真话、进诤言、出实招、谋良策,为适应新常态,加快品质之城幸福家园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他要求,要牢牢把握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着力完善协商民主工作机制,切实提升民主监督工作成效,立足政协特点服务民生发展,努力提高工作整体水平,为开创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谱写品质之城幸福家园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毛加强受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慈溪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他说,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我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究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深入广泛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提案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积极建言献策,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建议390件。经审查,共立案366件。截止去年底,所有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
  市级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群副书记,在慈的浙江省和宁波市政协委员,驻慈部队首长,曾担任过副市(县)级以上职务的部分老领导,以及市政协联谊会理事、历届政协秘书长、在职九届政协专委会主任、慈溪异地商会负责人等,也应邀参加大会。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7194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