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提案社情 > 提案工作
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办理集中评议视察
2014-09-22 阅读: 13110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市政协十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将对十届三次会议有关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开展集中评议。为确保评议效果,市政协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分七组就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开展集中视察。9月1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李兴达带队就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156号提案《关于治理雾霾等严重空气污染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文化商务区文化商务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和市环保局大气自动监测站,实地了解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情况和大气环境质量现状,并专题听取了市环保局关于治理雾霾等严重空气污染的工作情况通报。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机动车保有量高速增长,雾霾等空气污染问题日益突出。为此,我市紧紧抓住工业企业、机动车尾气、扬尘等三个主要污染源,积极开展工业废气治理,强化源头管控,加强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开展扬尘治理分类管理,实施生态环境提升工程,着力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
  李兴达在视察中指出,开展重点提案办理集中评议视察活动,有利于规范和完善重点提案集中评议办法,提高提案办理成效。因此,要充分调动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性,多途径组织开展视察,为委员们了解政府中心工作,更好地参政议政、发挥作用搭建平台。
  李兴达对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156号提案《关于治理雾霾等严重空气污染的建议》办理工作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治理雾霾等严重空气污染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今后要继续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着力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要积极推进新能源、清洁能源的使用,减少污染气体排放;要加大环保监管力度,加强对工业企业指导管理,督促其落实环保措施,确保达标排放;要加强宣传,普及大气污染防治知识,引导市民提高环境保护意识,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2918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