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提案社情 > 重点提案
市政协专题协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2013-06-06 阅读: 13009

    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我市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和建议400件,经审查立案383件,其中7件提案经协商确定为今年度的重点提案。为切实有效推进提案办理工作,近日,市政协召开十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专题协商会,协商督办第203号《关于创新构建我市农村食品安全长效管理机制的建议》这一重点提案。
    专题协商会由市政协主席李兴达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副市长张定伟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周晓虹、张明、戴南璋、毛加强、何月祥、岑剑国,市政协秘书长郑松华参加协商会。
    市食安办及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等重点提案承办单位分别就提案办理情况作工作汇报。市政协今年度重点提案交办以来,各相关承办单位思想上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专题研究办理方案,及时与政协委员沟通,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有力采纳落实提案建议,提案委员对办理工作总体上感到满意。协商会上,与会市政协领导和政协委员还就进一步抓好提案办理落实、开展属地管理、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施惠芳充分肯定第203号提案办理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施惠芳强调,食品安全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当前全社会关注的热点敏感问题;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是政府工作的职责所在,需要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出实招、求实绩、惠民生。要积极推进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抓住全社会上下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的机遇,落实人员,健全制度,扫清监管盲点,提高监管效率。要落实食品安全监管的责任,根据慈溪实际,分线落实责任,部门合作形成合力;要加强对属地政府的考核,各地务必把食品安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落实专人抓好日常监管;要扎实开展各类专项行动,针对食品安全阶段性重点难点问题,部门联动组织力量开展专项督查,始终保持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要切实提高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保障,
有关部门要在人力、财力、物力等各方面给予倾斜,制订严密科学的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我市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至昨天,市政协还陆续召开了六个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分管副主席会同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分别听取各承办单位关于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并开展协商讨论,督促提案的办理落实。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5679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