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自身建设 > 学习园地
市政协机关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2009-12-23 阅读: 844
     根据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党的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慈党[2008]5号)精神,结合政协机关工作实际,经机关党组研究,决定从2008年1月至6月,开展以“高举旗帜推动科学发展,创新创业实现效益和谐”为主题的党的十七大精神宣传教育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高举旗帜推动科学发展,创新创业实现效益和谐”为主题,以“重在全面深入、重在广泛持久、重在推动工作”为基本要求,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深入人心上下功夫,在务求实效上功夫,努力营造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努力营造全民创业、全面创新的良好氛围,努力解决改革发展稳定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把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七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上来,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慈溪的实践,为扎实推进效益和谐新慈溪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内容
开展“高举旗帜推动科学发展,创新创业实现效益和谐”党的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把学习贯穿始终。按照中央“七个深刻领会”的要求,继续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牢牢把握党的十七大的主题,始终贯穿科学发展观的主线,紧紧围绕党的十七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着重抓好以下三方面的学习教育。
      1、牢牢把握主题,进一步增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通过主题宣传教育,要进一步把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确立的共同理想、共同奋斗目标和行动纲领上,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团结民主意识和改革创新意识,为更好地履行政协职能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2、始终贯穿主线,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通过主题宣传教育,理解和掌握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自觉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指导实践。研究探索做好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积极创新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有效方法和途径,推动我市政协事业在创新中发展、在开拓中前进。
    3、紧紧围绕任务,进一步把力量凝聚到建设效益和谐新慈溪建设的奋斗目标上来。通过主题宣传教育,要深刻领会建设效益和谐新慈溪的决策部署,是实现十七大提出的宏伟目标和落实省委“两创”总战略的重要途径,必须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清醒而顽强地为之奋斗;要根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的总体部署和安排,围绕坚定不移地实施五大发展战略,全面开展“落实突破年”活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提高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在深化中抓落实,在落实中求突破,既切实加大既定任务的深化落实,又在重点领域作出新的部署推动,整体推进效益和谐新慈溪建设;要大力弘扬“慈惠三北、溪通四海”的新慈溪精神,激发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以创新的理念,改革的思路,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努力促进政协各项工作的新发展,为深入推进我市效益和谐新慈溪发挥更大的作用。
      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对象和时间步骤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对象是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时间从2008年1月初开始到6月底结束。分三个阶段实施。
      1、动员部署阶段(1月上旬至2月中旬)。重点制定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召开主题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
      2、集中教育阶段(2月中旬至4月底)。这一阶段,重点运用多种载体、多种手段,广泛深入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和大讨论活动,整体推进主题宣传教育,做到干部学深学透、党员群众掌握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基本内容。
      3、巩固提高阶段(5月上旬至6月底)。这一阶段,重点是结合各自实际,对照确定的目标任务,抓好各项落实,以主题宣传教育的成效推动年度重点工作落实。
      四、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具体方法
      1、分类施教,增强主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以“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巩固“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一是抓好理论中心组学习。要在保证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采取专题研讨、上党课和自学等形式,全面、系统地学习十七大报告,掌握基本观点和全面领会精神实质。二是抓好机关党支部学习。邀请有关市讲师团成员对十七大报告进行解读和《党章(修正案)》讲座,帮助党员更好地领会十七大报告精神实质,理解掌握党章新要求。三是抓好机关干部职工的学习。结合开展大讨论活动,畅谈学习十七大精神的感受和体会,着力转变思想观念、工作作风,以巩固“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真正把十七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2、创新载体,增强主题宣传教育的生动性。按照“宣传教育面对面、解决问题点对点”的要求,精心设计和运用生动活泼、具有时代特色、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宣传教育载体,以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上党课活动、组织一次大讨论、撰写一篇学习心得、建立网上专题学习宣传阵地、开展一次送文化卫生科技下乡活动”。
      3、注重结合,增强主题宣传教育的实效性。要紧密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确保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根据政协的特点和优势,具体抓好“六件实事”的落实。一是多层次开展协商议政,努力提高协商效果,积极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服务。二是多层面组织专题调研活动,努力提高参政议政实效。三是多领域进行民主监督。探索民主监督载体,推进民主监督工作活跃有序地开展。四是多途径加强团结联谊,增进团结、扩大共识,形成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合力。五是多渠道开展服务社会活动。使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困难群众,促进共建共享方针的落实。六是多方面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和活动载体,进一步推进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
      五、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加强对党的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工作的领导,建立由陈军学任组长,郑金江、曹亚菲、许其能、沈建明、翁卫国为组员的领导小组,搞好牵头协调,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把开展党的十七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分层次、分步骤、多形式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2、突出重点,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实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要仔细研读党的十七大报告,抓好通读,原原本本、逐章逐句学习。重点要学习领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要在解放思想,坚定发展信心,提升发展士气上下功夫。同时,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转变作风,带头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指导工作,及时发现主题宣传教育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解决,推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人人参与、深入人心。
      3、选树典型,扩大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在组织学习十七大精神期间,做到及时上报信息,积极反映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十七大的精神动态。要选树典型,推广典型,学习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慈溪市政协机关党组
                                                                                           2008年1月28日
 
 
 
 
 
 
附:
市政协机关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安排表
 
序号
活动内容
参加对象
完成时间
1
召开主题宣传教育工作的领导小组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制定实施方案
领导小组成员
1月份
2
主题宣传教育动员大会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
2月份
3
春节前扶贫帮困,走访慰问和送温暖活动
有关领导
2月份
4
集中学习十七大精神辅导报告和新党章,邀请市讲师团成员专题报告
机关全体党员
2月份
5
学习十七大辅导党课
机关全体人员
3月份
6
组织开展以“落实突破年”为主题大讨论
机关全体人员
3月份
7
到联系村宣讲十七大精神
机关有关党员干部
4月份
8
开展机关强化服务意识,树立良好形象”主题实践活动
机关全体人员
4月份
9
送“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
机关有关人员
5月份
10
学习十七大辅导党课
机关党员干部职工
5月份
11
撰写心得体会文章,交流体会
机关全体人员
6月份
12
总结主题宣传教育的成果,推动十七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机关全体同志
6月份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647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