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提案社情 > 提案追踪
市政协领导跟踪视察八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落实工作
2006-10-23 阅读: 13152
为促进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真正使提案建议落实到位,9月18日、19日两天,市政协主席胡惠强,市政协副主席高裕昌、徐尔元、胡张宏、许信钿、钱国本,市政协秘书长陈军学等分八组就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视察。
  据介绍,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共有提案331件,经市政协45次主席会议审议决定,民盟总支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的几点建议》、民建总支的《关于整合我市食品安全监测资源建立协调一致的食品管理体制的提案》和卢春敖委员提出的《加强领导整合资源全力推进新农村建设》等10件提案关注民生,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被确定为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
  9月18日,胡惠强专题就《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的几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跟踪视察,并详细听取了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该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汇报。
  在听取提案单位和委员对该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反馈后,胡惠强提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具有全局意义的工作,是政协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的一种重要形式,是政协委员实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也是党委、政府了解群众意见和要求,改进和推动工作的重要方面。在新阶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有大量农村富余劳动力需要转移,加强就业培训,进一步提高劳动力素质,是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程;联系慈溪实际,作为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我们有条件、有基础、有能力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工作,使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培训工作走在前列。
  胡惠强强调,提案办理相关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提案内容的落实,加强调查研究,研究制订好相关政策;提案主办单位在积极做好牵头协调工作的同时,协办单位和其他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支持,形成合力;市政协提案委员会、提案委员、提案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之间要加强联系和沟通,及时互通信息,真正形成一个联合办理、整体推进、协调高效的提案办理工作机制。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2897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