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提案社情 > 提案追踪
市政协领导跟踪视察九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落实工作
2007-12-25 阅读: 13290
为促进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真正使提案建议落实到位,10月25日,市政协主席胡惠强,市政协副主席徐尔元、熊建业、张明、钱国本、毛加强、何月祥,市政协秘书长陈军学等分七组就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视察。
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392件,经审查,立案385件。其中,由周建锋委员提出的 《关于做好已围和将围成土地管理的几点建议》、孙央利委员提出的 《关于尽快贯通城区主要道路的建议》、周益民委员提出的 《关于构建城乡一体化公交网络的建议》等10件关注民生,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提案,被确定为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截止10月15日,已办复提案379件,在闭会期间提出的还有6件提案尚在办理之中。至今,市政协委员已对379件提案办理的意见作了反馈均为满意和基本满意。
胡惠强一行专题就 《关于做好已围和将围成土地管理的几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跟踪视察,详细听取了市水利局等单位关于该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汇报,还到已围海涂地进行了实地视察。在听取提案办理单位和政协委员对该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汇报后, 胡惠强提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具有全局意义的工作,在政协履行职能的多种形式中,是 “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认真负责地做好提案工作,有利于党委、政府了解社会各界意见要求,掌握整个经济社会发展动态;有利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促进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有利于进一步调动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运用提案进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我们要充分认识提案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对提案工作的领导。各级领导都应当高度重视并积极主动地关心和支持提案工作,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承办单位,都应当满腔热情地对待提案工作,参与提案工作,共同努力做好提案工作。
胡惠强就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提出了要求,提案工作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关注民生,促进和谐社会,要注重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讲求实效。同时,提案工作是一项全局性的工作,既涉及到提出提案的各个方面,又广泛涉及办理提案的各个职能部门,我们要加强协调工作,加强督查,强化宣传,真正形成一个联合办理、整体推进、协调高效的提案工作机制。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596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