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慈溪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提案收集情况的报告
2007-10-19 阅读: 13161
  政协慈溪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围绕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设效益和谐新慈溪,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反映民情民意、建言献策。截止2月5日12时30分,大会提案组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358件。其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界别集体提案14件。参与提案的委员达244人,占委员总数的84.7%。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十分广泛,涉及全市经济、社会生活诸多方面。经分类统计,提案中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86件,占提案总数的24.02%;城市建设、交通道路和环境保护方面的111件,占提案总数的31.01%;科教文卫体方面的73件,占提案总数的20.39%;劳动保障、人事、政法及统战等方面的88件,占提案总数的24.58%。关于现代服务业发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资源集约利用、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城市建设与管理、水环境整治、饮用水安全、农村社会保障、弱势群体帮扶、农村文化建设、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社会治安、基层调解工作等方面,是委员们关注的热点问题。
  对所有收集到的提案,大会闭幕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根据《政协慈溪市委员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的规定,逐件审查,并决定是否立案。对所有立案提案将通过提案交办会议的形式,交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研究办理。对不予立案的提案,将以来信、信息等方式酌情处理。对闭会期间收到的提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处理。
慈溪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
2007年2月5日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5497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