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慈溪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提案收集情况的报告
2008-02-29 阅读: 13087
  政协慈溪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政协各参加单位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省委“创业富民、创新强省”决定和中共慈溪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推进效益和谐新慈溪建设,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截止2008年1月21日12时30分,大会提案组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351件。其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界别、委组集体提案28件,委员提案323件。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十分广泛,涉及全市经济、社会生活各个方面。经分类统计,提案中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92件,占提案总数的26.2%;城市建设、交通道路和环境保护方面的94件,占提案总数的26.8%;科教文卫体方面的92件,占提案总数的26.2%;劳动保障、人事、政法及统战等方面的73件,占提案总数的20.8%。关于发展现代物流业,推进专业市场建设,加强土地管理,重视小型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强化水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促进企业节能降耗减排,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统筹片区发展,加快旧村旧城改造,完善住房保障制度,加强道路交通建设管理,扩大城乡公交覆盖面,保障低收入群体的生活水平,提高城乡居民医疗、养老等保障水平,加强学前教育,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问题,宣传弘扬“慈惠三北,溪通四海”的新慈溪精神,提高市民素质,加强社会治安管理,稳定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是委员关注的热点。
  对所有收集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在大会闭幕后,根据《政协慈溪市委员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的规定,逐件审查,并决定是否立案。对所有立案提案将通过提案交办会议的形式,交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办理。对不予立案的提案,将以政协委员来信或其他方式酌情处理。对大会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处理。
慈溪市九届政协提案委员会
2008年1月22日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5410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