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协联谊 > 简介
慈溪画院简介
2009-12-22 阅读: 4267

  三北书画院是慈溪画院的前身。1985年5月创办成立。2003年3月,改名为慈溪画院。现有成员56人。
  慈溪画院是在市政协常委会领导下,团结、联系书法、美术爱好者的书画艺术团体。人员由院务会议决定聘请,以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爱好书画的知名人士为主组成。以“书画联谊,广交朋友,繁荣艺术,提高水平,扩大影响”为宗旨,组织书画艺术交流,提高书绘水平,促进文化繁荣,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为慈溪的书画事业发展做了许多工作,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一、举办书画展览,繁荣文化阵地。举办书画展览是书画院重要的艺术活动。自成立至2002年间,先后共举办和参与展览52次,展出作品1800余幅次。如1999年9月举办“庆祝建国50周年和人民政协五十华诞书画展”、2001年举办“新世纪书画展览”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全市书、画、影展览”等,在全市范围营造了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氛围,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二、书画联谊,广交朋友。以书会友,以画会友,运用书画艺术这一载体,发挥联谊、团结的功能,这是书画院的又一特点和要求。采用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进行院际交流,登门拜访,通报情况,感情联络,接待来访等活动,增进与兄弟县市政协书画院以及书画名家、书画作者的友谊。
  三、交流采风,切磋技艺。这是提高书画创作水平的重要措施,也是书画作者加强自身修养的迫切要求。如先后组织不少美术作者去慈溪和周边城市的名胜古迹进行采风写生;组织书画作者参观各种名家书画展;每年举行一至二次书画作品初稿观摩会等。
  四、发挥优势,服务社会。关注社会,服务社会是书画院的一大传统。充分发挥书画院的书画艺术优势,开展送书画下乡、下村、下部队、下企业等活动,让书画进入千家万户,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作用。举行书画义卖,将所得款项捐赠给贫困农民,表达关爱社会的赤诚之心。
  五、注重创作,推出精品。积极开展创作,硕果累累。如1998年至2002年5年间,有70幅作品入选省展及全国性展览,其中全国级18件,有的还获奖。编印《慈溪书画作品集》,集中展示了我市书画创作的整体面貌。出版个人书画专集8本,举办个展5次。

电话:0574----63033776
地址:慈溪市新城大道北路288号(市广电中心13楼)
邮编:315300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2912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