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政协主席会议 专题协商民营企业青年员工教育引导工作
2019-07-05 阅读: 399

7月4日上午,市政协举行主席会议,专题协商民营企业青年员工教育引导工作。会议由市政协主席陈杰峰主持。市委副书记孙黎明应邀出席。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人、许文东、何月祥、岑剑国、王益女、李湘虹和党组成员高文武等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市政协调研组关于民营企业青年员工教育引导工作调研情况的汇报,并开展了协商讨论。民营企业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民营企业青年员工是实现企业持续发展的主力军、创新发展的生力军。目前,我市民营企业35周岁以下青年员工约有25万人。近年来,我市各部门、企业在加强对青年员工的教育引导方面进行了不断探索与实践,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取得了明显成效,青年员工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孙黎明认为,市政协调研组和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定位准确、分析深入具体、建议切实可行,为市委下一步抓好青年员工教育引导、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许多有价值、有操作性的举措。他强调,要人才引进与教育引导并举,进一步增强我市核心竞争力;要技能教育与思想教育并重,进一步增强教育引导均衡性;要外部激励与内生动力并用,进一步提高青年员工参与度;要企业引导与政府保障并行,进一步增强青年员工获得感。

市政协主席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民营企业青年员工教育引导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会议建议,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一代培养的新任务新要求,和民营企业青年员工的新需求,进一步深化对加强企业青年员工教育引导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着力构建好民营企业青年员工教育引导工作的思想动员体系、组织领导体系、职责责任体系、工作队伍体系、效果评价激励体系、制度保障体系和文化引领服务关爱体系,共同推动民营企业青年员工教育引导工作做深做实,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5553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