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信息
市政协专题协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陈杰峰主持
2019-06-13 阅读: 276

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我市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和建议共416件,经审查立案326件,其中7件提案经协商确定为今年的重点提案。为切实有效推进提案办理工作,6月11日下午,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专题协商会,协商督办《关于加快推进前湾新区建设提升慈溪发展能级的建议》这一重点提案。市政协主席陈杰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海达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人、许文东、何月祥、岑剑国、王益女、李湘虹和党组成员高文武参加会议。

胡国远、陈金君委员在提案中提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把宁波前湾新区作为省大湾区发展的重大平台之一。前湾新区建设的谋划,既顺应了高铁建设的背景,又为慈溪中心城区与杭州湾新区的统筹发展创造了条件,将是慈溪提升发展能级的又一次极佳的历史机遇。

提案主办单位市发展改革局及其他协办单位就提案的办理进展情况进行通报。今年以来,我市深化区域规划布局,加快与宁波城区、杭州湾新区的一体化进程;强化基础设施对接,抓紧谋划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坚持以产兴城,推进产城融合;塑造特色,促进品牌共赢;消除行政壁垒,建立统筹协调机制。下步,我市将立足当前功能定位,加快慈溪片区布局优化、基础建设与项目招引,着力推动城市品质与能级提升。

胡海达在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时表示,要进一步科学谋划、统筹应对前湾新区的规划建设;要进一步推进涉前湾新区重点区块和高铁板块等项目的实施落地;要立足“北融东优”的城市发展策略,进一步促进区域间的互联互通、共建共享。

下阶段,市政协还将召开6次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协商座谈会,专题协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协领导将会同市政府领导分别参加有关协商活动,有力促进提案建议的办理落实。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5510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