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开展“百名委员进社区走乡村”活动 政协委员集中视察“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情况
2019-05-24 阅读: 327

5月23日上午,市政协根据“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实施方案的要求,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百名委员进社区走乡村”活动,就“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情况开展集中视察。市政协主席陈杰峰,副主席许文东、何月祥、王益女,党组成员高文武等参加。

近年来,我市在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中全面推进源头分类、收集运输和资源处置三大攻坚行动,分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目前,中心城区62个居住小区、农村地区154个行政村已完成分类覆盖,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学校等公共机构覆盖率达到100%。全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30%以上,资源化利用率85%以上、无害化处理率100%。

当天上午,委员们分四组赴我市相关镇(街道)的部分村(小区)、有关企业进行了实地视察,仔细查看垃圾分类、垃圾中转、垃圾分拣、以桶换桶、固废处理等情况。在座谈会上,委员们还听取了有关镇(街道)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我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情况的工作通报,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开展了协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陈杰峰在对各地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强调,城乡生活垃圾是一项关乎民生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社会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久久为功,脚踏实地,稳步推进,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出力助推,切实为促进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实效,特别是要重点围绕垃圾管理体制、垃圾分类路径方法、垃圾回收体系、垃圾分类考核机制、创新垃圾分类方法、探索建立社会化服务等方面问题组织开展各项监督活动。要坚持市镇联动,委员带动,树立垃圾分类的示范,打造垃圾分类的样板。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各种媒体和传播手段,形成各方用力、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5670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