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协商我市低保、低边扶持工作开展情况
2019-05-15 阅读: 401

5月14日上午,市政协举行主席会议,专题协商我市低保、低边扶持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协主席陈杰峰主持会议,副主席许文东、何月祥、岑剑国、王益女、李湘虹,党组成员高文武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近年来我市低保、低边扶持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我市自2011年在全省率先实现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后,至目前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已提高至每人每月792元,增长幅度累计达68.5%。同时,还建立健全了低保边缘户救助、物价补贴、节日补贴等制度。2018年,全市支出的低保、低边等救助资金惠及困难群众43.2万人次,城乡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市政协主席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低保、低边扶持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会议建议,要整合各部门资源,精准施策,提高综合效率;围绕脱贫目标,形成“输血”和“造血”互补的整体格局;严控入门关,完善审核流程,方便服务群众。要加大投入,聚焦困难群众消费需求,尽可能把各类补贴、补助同实际的社会消费水平挂钩;注重精神等其他需求,切实解决就学、就业等问题;发挥公共财政资源,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要广泛宣传,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动员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志愿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引导、鼓励民营企业等各行各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扶贫济困,使更多贫困群众脱贫;通过党团员带头,社团组织带领,让更多的人帮助困难群体,真正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帮扶格局。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54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