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政协主席会议 专题协商慈溪小家电智造小镇建设情况
2019-04-12 阅读: 653

4月12日上午,市政协举行主席会议。会议围绕慈溪小家电智造小镇建设情况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陈杰峰,副主席张建人、许文东、岑剑国、王益女、李湘虹,党组成员高文武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周巷镇关于慈溪小家电智造小镇开发建设情况的通报。周巷镇素有“中国小家电之乡”之称。自2016年开始,周巷镇开始谋划打造小家电智造小镇,当年11月列入宁波市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单位;2017年8月列入浙江省第三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是我市首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单位。小镇总规划面积约3.38平方公里,以“智能、时尚”为特色,以打造“中国小家电硅谷”为目标,致力成为浙江省小家电转型升级的示范平台,实现“小家电大梦想”。通过两年多来的建设,至2018年底,小镇已完成投资18.27亿元,2018年实现工业产值64.96亿元。

市政协主席会议充分肯定了慈溪小家电智造小镇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小家电作为我市的重点产业,加快智造小镇的开发建设,对于提升我市家电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建议,要提升小镇能级,将小镇升格为市级重大产业平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要加快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区建设,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成投产;要突破智能制造,培育智造示范企业,形成“龙头”带动效应,以信息化建设推动智能化改造;要聚焦产业链生态,整合上下游产业,将设计、制造、销售、物流整合成一个相对完整的产业生态链;要提升服务创新能力,不断加大引强选优力度,进一步创新建设和融资模式,持续强化各类要素保障。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456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