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协资料 > 委员反映
2017年第25期(总第25期)
2017-11-21 阅读: 13322
 
政协委员反映


25
(总第25期)
 



 慈溪市政协办公室

2017年11月15日


     

关于在我市逐步建立分质供水机制的建议
     
  据市政协委员反映,分质供水能优化水资源配置,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低水低用、优水优用”。但我市在分质供水机制方面存在三方面短板,亟待完善。
  一是优水低用,优质水资源存在一定的浪费。根据中心城区及中西部12个给水管理站的营业数据统计,2016年居民类用水3325万方,而其中的冲厕、家庭绿化用水等占比20%-30%。从数据反映,优水低用,形成了一定的损失浪费。
  二是社会认识不足,中水回用 “胎死腹中”。为推进分质供水,我市自来水公司先后多次尝试,推进中水回用项目,但由于社会认识不足,建成的项目最终不了了之。
  三是推进分质供水存在三难题。首先是规划空间难题。由于地下管网空间极为有限,原本的通讯、燃气、电力、自来水等多套管网并存,在极为拥挤的地下空间里,规划铺设新管道,难度极大。其次是经济性难题。另铺设一套供水管网系统,一次性的成本投入也十分巨大。此外是管网维护难题。管网建成后,后期维护涉及管道的检漏和修漏;附属设施和配件的养护和检修;管道的清垢和防腐等,维护保养压力不小。
  为此,建议:
  一是科学规划,分步实施。在推广分质供水过程中,应根据财力许可,依轻重缓急分阶段解决我市分质供水问题,尝试新建小区等局部地方先行试点实施分质供水。
  二是加大宣传,提高认识。应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种节水宣传平台,加强中水回用科普知识宣传,让社会公众认识到分质供水推广的必要性及可行性。
  三是优水优用,优水优价。我市分质供水应做到优水优用、优水优价,即城市生活用水水源为优质水库水;工业园区的一般工业用水水源为海涂水库水;城市景观用水、道路、绿化等杂用水水源为普通地表水和城市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的中水。




      关于慈溪市早期教育中心东边绿化场地
         改建为半绿地停车场的建议

  据市政协龚益聪委员反映,慈溪市早期教育中心东边有一片绿化场地,在尽量保证绿化的同时可改建半绿化停车位80余只,这将有效缓解幼儿来、离园阶段的拥堵现象。
  为此、建议:
  以尽量不破坏绿化生态为原则,通过树木移栽、用小地砖铺设停车线框等方式进行半绿化停车场的改建;扩大停车场入口,增加停车场往北三环路的出口,用明显交通标志标识停车场行驶方向;在该路段非机动车道上增加电子监控设备,禁止各类车辆在非机动车道上逆向行驶。




      关于及时规范北二环路新城河段路牌设置的建议

  据市政协余庆卿委员反映,新城河区块一期改造工程结束前,在北二环线靠近慈溪市体育馆的十字路口有一块路牌,体育馆东边的这条路被称为“新城河西路”。如今改造工程结束,这条路向南延伸,和三北大街贯通了,但在同一个路口又出现了一块新的路牌,原来的“新城河西路”变成了“滨河中路”。新老两块路牌同时存在,同一条路出现两个名字,容易给人造成误解。
  为此,建议:
  相关部门对这一区块的路牌设置进行清查、规范,该撤的撤,该换的换,全面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5149位访客